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中国环保产业将迎投资盛宴

  • 发布时间:2015-06-26 1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宁6月26日电 (蒋雪林 朱柳融)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6日在南宁市举行。这个广西历史上首次举行的绿色产业投资洽谈会,吸引了外省企业194家,广西区内企业54家。

  抢滩广西环保产业的企业中,既有中联重科、北京首都创业、北京碧水源科技等大中型企业,也有广西本土的上市公司。

  对于争食广西环保产业,广西升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心满满。升禾公司董事长全知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斥资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用于环保和循环经济事业,比如:生活垃圾数字化清运及处理,固体垃圾通过环保工艺制作成产品等循环经济。

  当天,广西提供了94个环保产业项目供企业挑选。“我们正在和广西方面洽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培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广西,只是该公司调整产业机构的一个举措。中联重科三年前已经开始布局环保产业,现在正在加速转型。

  陈培亮表示,他非常看好“十三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的投资前景。“今天那么多企业跑来广西参加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说明这个产业潜力非常大。”

  “中国经济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环境问题。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进入环境还债期,国家为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加大环保产业的投入,‘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必将迎来投资浪潮。”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日成表示。

  出席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的中国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也表示,当前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空气、水污染防治不断深入,相继出台了“大气十条”、“水十条”等重大污染防治计划,“十三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总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中国节能减排专项预算资金为1910.18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执行数增加280.74亿元,增长17.2%。”中国环保部规划财务司投资处副处长杜会杰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环保领域已经进入大规模投入阶段,目前每年全社会环保投资已接近1万亿元。

  “根据相关测算,到2020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预计需要4万亿元人民币。”杜会杰表示,在水污染防治的资金需求中,中央财政部将投入3460亿元,其中包括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项目221个。据悉,原有的江河湖泊治理与保护专项资金将进一步调整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随着环保产业热度的持续升温,政策层面和市场预计继续给出充分利好。环保部也释放出中央加码支持环保产业的意向,出席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活动的多位企业家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将是众多企业争抢的投资领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