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法国阿尔斯通进入中国20年 签署53GW水轮发电机组合同

  • 发布时间:2015-05-28 2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5月28日电(记者刘家宇)记者28日从法国阿尔斯通水电中国公司获悉,过去20年,其公司已在中国签署了总装机容量达53GW的水轮发电机组合同,其中约40GW已经投入商业运行。

  作为全球水电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阿尔斯通拥有25%以上的全球水电装机容量,亦是中国大型水电项目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阿尔斯通直接参与了中国三峡工程的建设,提供了32台机组设备中的14台套,每台机组的出力达到700兆瓦。

  当日,阿尔斯通水电中国公司在天津基地庆祝成立20周年。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参赞Jean-Philippe Dufour、法国阿尔斯通水电业务高级副总裁Jacques Hardelay等百余位宾客参加庆祝仪式。

  阿尔斯通水电业务高级副总裁Jacques Hardelay表示,20年来,阿尔斯通非常骄傲能够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可靠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深入参与了众多中国的大型水电项目。

  他说,今天,阿尔斯通水电中国已经成为公司水电产品的出口中心。其在天津建立的先进的技术中心也印证了阿尔斯通不断在华提升研发和生产实力的承诺。阿尔斯通期待继续向来自全球的客户展示中国的创新巨大潜力。

  自1995年合资以来,阿尔斯通水电中国一直致力于满足亚洲日益增长的水电需求,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还一直致力于加强本土化优势,供应链中,来自中国的比重高达95%。

  2013年9月,阿尔斯通全球最大的水电工业基地在天津落成,其中包括一个全球技术中心(GTC)。目前,其天津全球技术中心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测试台已经开始进行水轮机研发相关的水力测试,并为客户的商业项目进行测试。据了解,阿尔斯通水电中国将在2015年继续对研发工作进行投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