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2016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7月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4-14 14:5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透露,2016年7月20-22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等五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主力军,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然而由于受到企业自身性质、金融体系、法律、政策以及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旧较为突出。此外,中小微企业还面临着用工成本上升、税费负担重、转型升级难、市场需求不足等困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两难”问题,除了系统性地改善融资环境外,还要有针对性地创新技术手段,拓宽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打造多层次融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多种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第四届投融会以“金融创新激发双创活力”为主题,宣传、展示金融创新产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双创企业,在规范、创新的前提下,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和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服务。同时,引导创新型中小企业及创客有效对接银行、创业风险投资机构、资本市场,鼓励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降低整个融资环节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各类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机构提供交易、学习、交流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