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电商产业投资与跨境高峰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04 21: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伊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及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等重点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于2015年12月25日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中国电商产业投资与跨境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宣布,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电商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分享了关于农村电子商务的一些思考与观点。他表示,电子商务迎来了一个发展的黄金期,赢得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国家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副处长濮琰峰讲述了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一些想法和思路,并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详细政策。会议还讨论了如何通过资本的力量支持电商产业的发展,如何借助商务部驻外商务机构及“一带一路”战略有效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新时期电商产业发展特点与机遇等议题。

  据介绍,此次成立电商工作委员会旨在推进电商领域投资促进、整合业内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和助推跨境电商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项目与资本、项目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电商企业提供投融资解决方案、市场调查报告、政策解读和国际电商行业人才培训,有助于推动中国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会员主要由电商平台企业、电商服务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物流服务机构、电商产业园、品牌生产企业、具备条件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相关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学者等组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