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启幕 打造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7-01 17:27: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 2015第三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专家龙永图、知名企业家冯仑等嘉宾出席同期“小企业 大梦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厉以宁表示,新常态首先是速度要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现在要鼓励企业走创新创业的道路,从长远来说,这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对于民营企业的转型,应该看到,民营企业不违法经营,把负面清单的责任放在里面。”

  据悉,本届投融会在前两届的成功基础上,扩大了多样化普惠金融的展览展示,除了传统金融机构推出的众多创新服务产品,来自全国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纷纷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各项服务,积极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打造“金融拥抱实体”的服务理念。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是本届投融会另一重头戏,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投融会依然设置了“资本项目对接区”,规模更超以往,会前,组委会加大了对创新创业项目的邀约、筛选、推送力度,加大对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特邀力度,在围棋3天的回忆中,将有近千个项目通过路演、项目墙展示、项目手册、资料递交等形式与投资人零距离接触,涵盖TMT、消费、环保、能源、新农业、医疗健康等多个热门投资行业。

  本届投融会汇集了150余家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地方产业园区、高成长型项目、海外招商引资项目等参展。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家企业和近3000余个优质项目前来参加对接洽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