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跃亭回击刘姝威质疑:套现的25亿无息借给乐视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5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马艺文

  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此前大笔减持套现引发质疑,甚至引来学者刘姝威的大炮。不过昨日乐视网的一纸公告作出有力的回击。据称贾跃亭将无息借给公司不少于25亿元。

  昨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为不少于25亿元,借款期限将不低于十年(120个月),免收利息。公告称,贾跃亭“输血”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符合公司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该公司进一步表示,借款到期后,公司将有权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自主决定续借或者偿还,所涉关联交易亦需经董事会与股东会审议,届时贾跃亭将回避对应关联的表决,如若续借此笔资金,仍将免收利息。后续减持所得资金借款,相关条款将与本次保持一致。

  昨日乐视网股价跌1.34%,报收于54.30元。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约42.30%的股份,是乐视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据悉早在2015年5月26日,乐视网便收到贾跃亭的减持告知函,贾跃亭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资金需求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而在本月初,贾跃亭连续两次减持,套现约25亿元。这引起了知名经济学者刘姝威的质疑。

  上周,曾以揭露蓝田股份造假而广为人知的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在微博上发文,直指市场频繁上演的减持行为,首当其冲的是贾跃亭。她还说将于6月24日发表乐视网分析报告,这甚至引发了乐视网股价跳水。

  贾跃亭此举引发强烈关注,风向明显在偏向他,甚至有股民称其为上市公司中最仗义的老板。更多的分析指出,最近高管减持现象很多,但贾跃亭减持的目的是输血给上市公司,是在兑现此前所说“把乐视当作了自己的生命”。

  近一段时间,乐视网“缺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该公司在积极融资。除了贾跃亭减持融资,还在定增融资,双管齐下。上周其75亿元定增募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