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接班人培养不出来 市场竞争中谁胜就用谁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59: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 朱苑桢) “接班人是培养不出来的,在市场竞争中谁胜出万达就用谁。”6月23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就接班人问题作出回应,同时,他还回应了“富二代”“红二代”等热点问题,提出“‘二代们’要约束自己”。

  中国民营企业85%以上是家族企业,未来5至10年,约75%的家族企业面临交接班问题。作为中国的民企巨鳄,接班人问题对万达来讲同样不可避免。王健林曾表示,他一生的梦想不仅是建立一个伟大的组织,还希望他不在的时候也能让这个组织健康发展。那么,万达在遴选接班人上是如何布局?

  对此,王健林表示,关于接班人他并无特意安排,王思聪对接班也不一定有兴趣。王健林认为,接班人是培养不出来的,而是在市场竞争中自然而然产生,谁将来胜出就用谁。

  “关于接班人,我没有特意的安排,而且我也从来不赞成培养接班人这个说法,万达的组织当中就能够发现最优秀的接班人是谁,万达现在有一批40岁左右的高层,就看将来谁能冒出来。”王建林说。

  谈及接班人话题,就不得不提到将来可能继承父辈基业的“二代们”。对于时下社会中饱受争议的“富二代”与“官二代”,王健林认为,“二代们”要约束自己。“我们不要求二代成为道德模范,但要求他们用普通人应该遵守的规范来约束自己。此外,最重要的是‘官一代’与‘富一代’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