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绿叶集团加速扩大医疗版图 并购Healthe Care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4-21 18:1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中国医疗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桩海外并购,终于在绿叶医疗集团的战略版图上落子。

  4月18日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澳大利亚Archer Capital Fund正式完成交割,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成为绿叶医疗旗下一员。据悉,这桩并购交易额高达6.88亿美元,通过收购Healthe Care,绿叶医疗一跃进入中国最大的国际化综合性私人医疗集团行列。而Healthe Care也将在继续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基础上,与绿叶医疗携手开发中国市场,建设面向中高端人群的高端医院集团。

  锁定中高端医疗市场

  受人口老龄化和产业政策的强力推动,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进入了快速的释放期。数据显示,中国医院市场约有2800亿美元的行业规模,2009-2013年间医院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0%,其中私立医院系统年增长率更是高达28%。然而,由于此前缺乏政策扶持以及产业结构性问题,私立医院难以实现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导致目前中国私立医疗系统的入院病人仅占总数的一成 ,显著低于政府制定的20%-30%的目标。

  绿叶医疗方面认为,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其在中国的服务能力,使绿叶医疗能够以国际水准开拓中国市场。“Healthe Care 拥有高质量的资产、成熟的发展策略,依托其重点专科技术和经验,可以建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面向中高端人群的高端医院模型。” 绿叶医疗(中国)总裁郭文飞表示。

  Healthe Care首席执行官Steve Atkins表示,“Healthe Care在过去5年中保持了良好增长业绩,远远高于本国私立医院平均水平,未来几年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在澳大利亚进一步扩大医院数量,并将床位数增加到3000张。我坚信绿叶医疗将持续地支持Healthe Care的业务发展。”

  “Healthe Care的加入,是绿叶医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更快、更好地实现绿叶集团医、药板块的联动。”绿叶集团主席刘殿波表示,Healthe Care专注和擅长的领域如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等与绿叶医疗要布局的重点专科相一致,也与集团旗下绿叶制药集团产品的的重点治疗领域相吻合。

  医疗版块布局加速

  当天媒体见面会上,绿叶医疗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副总裁朱金富向与会记者描绘了绿叶医疗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图。“以绿叶医疗注册地新加坡为总部基地,建立创新医疗模式,引进澳洲欧美模式,并将其延伸到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绿叶医疗集团(中国)总裁郭文飞称,未来将布局上海、重庆、成都、烟台、等城市,瞄准肿瘤、骨科、心脑血管、整形美容、口腔、女性及康复养老等重点学科,并与Healthe Care合作在国内主要城市开设综合性医院。

  “绿叶去年收购了韩国JC健康株式会社,获得高端医疗品牌爱丽美,“绿叶爱丽美” 整形美容医院和与韩国鲍巴斯纪念医院合作的“绿叶鲍巴斯”康复医院已经在烟台开始试运营,“绿叶爱丽美”本月也将在上海试运营。”郭文飞说。

  “最近两年绿叶集团加速并购医疗业务,并非将集团主营的制药业务向医疗板块转型,而是两翼并举,互相促进。”刘殿波指出,未来10年-20年他希望绿叶集团能在医药、医疗领域形成一个产业链的闭环,为患者提供整体医疗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