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辉瑞、艾尔建宣布合并组建全球最大制药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4 03:48: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11月23日专电(记者王乃水 孙鸥梦)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和总部设在爱尔兰都柏林的艾尔建公司23日发布公告说,双方董事会已一致同意批准一项规模约1600亿美元的合并协议,合并后双方将组建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

  根据协议,双方的业务将被合并到目前规模较小的艾尔建公司旗下,但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命名为“辉瑞公共有限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其全球运营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而其首席执行官办公室则设在爱尔兰。

  合并后的新公司“辉瑞公共有限公司”计划沿用辉瑞“PFE”股票代码在纽交所交易,原艾尔建公司股东每股艾尔建股票可兑换11.3股新公司股票,原辉瑞公司股东则按1:1比例兑换新公司股票。

  辉瑞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德在公告中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药物研发、创新以及资金流动性等方面得到加强。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这项合并可能是史上最大的所谓“税负倒置”交易。在此类交易中,美国公司通过反向合并将总部转移到海外,以获得其他地方更低的公司税率。尽管美国政府想方设法进行限制,此类交易“依然深受美国公司欢迎”。

  据悉,这项合并方案尚需通过美国和欧盟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最终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