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医院在线 > 正文

字号:  

北京同仁医院五条措施明起实行 患者挂号不再难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1:16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余静英  责任编辑:吴起龙

  针对近日关于“号贩子”扰乱患者就医秩序、影响患者正常挂号就诊现象,以及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两大重点学科挂号难问题,北京同仁医院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出台五条重磅措施,改善患者就医秩序。五条措施于明日起在医院西区、东区开始实行。

  措施一:不限国家重点学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普通号

  针对医院两大国家重点学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号源紧张问题,医院深入挖掘内部潜力,统筹调剂两个国家重点学科普通号资源,不限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普通号源,挂号时间为早上7:00至下午4:30,让患者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服务。

  措施二:延长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门诊出诊时间

  保证所有挂出号源都能当天看完,医院延长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门诊出诊时间,从日间普通门诊到晚间黄昏门诊,专家延长出诊时间,满足更多患者的就诊需求。

  措施三:统一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复诊患者约号

  通过取消专家加号,对号源进行统一管理,将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复诊患者的专家加号变为统一约号。从此,复诊患者将统一到门诊一层小厅进行现场约号,患者须持二代身份证、医保卡,由专业人员为其进行复诊预约。同时,鼓励初诊患者通过北京市统一预约平台及微信平台进行预约挂号。

  措施四:前移门诊窗口导诊服务

  前移原有窗口导医服务人员,从院内走到院外,在医院周边重点区域,为患者主动提供咨询、引导、指导和帮助等,解决患者就诊中遇到的问题,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

  措施五:全力安保患者就医秩序

  医院保卫处全体人员大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号贩子的所有行动,尽最大努力,维护医院的诊疗秩序,保证医院及患者的权益。同时,加强职工教育,对发现参与内外勾结的行为,医院将采取“零容忍”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