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加强对药企监管 鼓励内部员工举报违规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4-05 18:4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金红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5日从海南省食药监局获悉,该省今年推出七项举措加强药品生产监管,其中包括对药企实行分级监管制,鼓励药企员工内部举报违规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海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多项加强药品生产监管的举措中,首先是实行分级定期全覆盖抽检制度,将企业和品种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每个企业每个品种按风险等级定期全覆盖抽检,对企业的风险进行评估,找出重点监管对象。

  其次是实行检查责任人制度,从数据完整性入手,提高检查的“阳性率”。

  三是推行法人承诺制,制定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承诺书,以及药品生产企业“禁做清单”“必做清单”,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应处罚。

  此外,实行分类分级监管责任制,对长期存在问题、监管不到位的人员将追责;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不仅仅是采取罚款、收回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证书等处罚,还将对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直接责任人处以曝光及禁止从事药品行业的资格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