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专家:孤残儿童口腔状况差 口腔健康易被忽视

  • 发布时间:2016-04-05 14: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子畅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2016年项目预计直接受益孤残儿童5500余名。专家表示,总体看,较之于正常人群来说,残疾儿童的口腔状况更差,有着更多的未治疗的龋齿,更重的牙龈炎和牙周病,口腔健康易被忽视。

  根据中国2006年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学龄残疾儿童为246万人,占全部残疾人口的2.96%。另据中国2005年开展的首次全国性孤儿登记排查结果,中国孤儿总数为57.3万人,占全国人口的万分之4.43。

  专家指出,当孤残人群试图获得医疗保健时,会遇到环境特殊、被关注较少、服务费用过高、可用的服务有限、身体障碍、卫生工作者的技能和知识不足等在内的一系列障碍,因此,几乎没有针对孤残人群的健康促进和预防活动。

  据了解,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项目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自2011年设立的全国唯一较大规模的以孤残儿童为重点对象的口腔公共卫生项目,为了弥补以往全国性口腔疾病防治活动中对孤残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关注的不足,符合国家关注西部经济不发达地区政策和以儿童为重点人群的口腔疾病防治策略。项目主要为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3-15岁孤残儿童提供口腔卫生服务,内容包括口腔健康教育、口腔检查、局部用氟、窝沟封闭、口腔常见疾病治疗。项目自开展5年来,已累计在全国23个省/市开展,共计15000余名孤残儿童直接受益。

  孤残儿童口腔健康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关心,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呼吁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共同参与到项目中来,送孩子们一份微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