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手足口病疫苗将于近期上市 该疫苗在全球尚无先例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3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小妹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用于预防5岁以下婴幼儿手足口病的一类新药——“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新药证书和药品生产批件,将于近期上市,预计年产量2000万支。

  据市食药监局介绍,该疫苗在全球尚无先例,是本市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研发。

  手足口病是由感染肠道病毒71型所致的传染病,严重危害5岁以下婴幼儿的身心健康,致死率高。截至2015年末,全国累计报道手足口病发病近1400万例,婴幼儿死亡达3300多例,发病率是法定传染病的第一位,病死率排在前五位。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对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的保护率可达94.6%,对EV71所致的重症手足口病的保护率达到1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