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拆卖妇幼保健机构做法必须纠正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48:57  来源:健康报  作者:甘贝贝  责任编辑:朱苑桢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6月1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个别地方出现对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拆分和变卖的苗头”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表示,这些错误做法必须及时纠正,严防错误苗头蔓延。

  秦耕说,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编办共同印发《关于优化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优化整合资源”。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于近期印发《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大保健”的思维,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内部改革重组,规范设置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四大业务部门。通过改革和重组,实现保健和临床融合、群体保健和个体保健融合、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人才交流融合,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

  秦耕表示,当前,个别地方在改革与建设中,将妇幼保健机构的基本医疗功能弱化乃至剥离,人为割裂保健与临床、预防与治疗之间的有机联系,形成“防”“治”两张皮,影响了机构的发展和整体功能的实现。还有个别地方买卖和拆分妇幼保健机构,这些错误做法都必须及时纠正,严防错误苗头蔓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