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信息联手上海卫计委 “健康云”亮相工博会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记者 李治国)记者今天在在第十七届工博会上获悉,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携手万达信息共同推出的“上海健康云”平台正式亮相。

  “上海健康云”的建设,响应国家医改目标,结合“互联网+”战略目标和上海市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通过创新科技手段,带动各方政策和业务的变革,最终向着“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的目标而努力。

  记者了解到,“上海健康云”以覆盖市区两级的“上海市健康信息网”健康档案和公共卫生数据成果为基础,整合现有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政策为契机,以居民健康档案,公共卫生信息,电子病历信息等平台的数据支撑,目标实现5项主要服务:可实现社区医生对签约居民健康管理在线服务、可实现专科医生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可实现公卫专业机构监测和周期性筛查、可实现专业管理者获得实时可视化数据、可实现慢病患者在线预约挂号和长处方药品的在线购买。

  目前,上海市卫计委已将“构建医防融合慢病综合防治服务和管理体系”、“建成健康云平台”的工作内容纳入了“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中。“上海健康云”的建设,打通了生产系统到应用管理端的通路,实现了互联网+健康服务的有机结合。今年底,“上海健康云”将在上海4个区投入试点运行。

  上海的卫生信息化工作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万达信息也是从1999年开始参与上海医保系统建设起步成长,承建了上海市健康信息网工程、医联工程以及多个区县卫生平台。目前万达信息在区域卫生平台方面全国占50%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万达信息董事长史一兵表示,在充分挖掘医疗大数据基础上,与政府、医院、医生和病人各方分享大数据的经济价值。

万达信息(3001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