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9月天猫医药馆销售额破6亿 消费者网购药意向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23:4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亚力  责任编辑:吴起龙

  9月天猫医药馆销售额首破6亿元,环比增幅为13.53%。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迹象表明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网络购药。

  9月非处方药销售超千万元的旗舰店上升为两家。康爱多以1703.66万元的销售额继续稳居冠军之位,环比增长27%,壹号药房排名第二,销售额为1486万元。另外华佗、德生堂等旗舰店增长表现也很突出,拉动非处方药销售额整体快速上升。前5名的旗舰店销售额合计占总额的35%。总体来看,竞争格局趋于稳定。

  医疗器械的竞争格局出现了较大动荡。9月医疗器械出现首家销售额过千万的旗舰店,德开大药房以1004.23万元的销售额超越健一网,排名第一,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康爱多排名第二,销售额为928.01万元,健一网医疗器械排名跌至第四。和非处方药相比,医疗器械类目的竞争格局显得激烈动荡。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认为,2014年是医疗器械的政策年,而2015年是规范年,同时医疗器械行业处于产业升级换代过程中,因此竞争激烈,格局不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