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法国研究:已发现93种导致乳腺癌病变基因

  • 发布时间:2016-05-04 10:22: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癌变细胞是失去控制、疯狂增值的细胞,尽管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很快杀死这些细胞,但是癌变细胞内的基因早已转录到其他细胞体内,从而导致人体器官的癌变。因此研究解码这些基因以及它们所承载的信息,对于了解疾病并对其进行治疗至关重要。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该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等机构近期刚刚合作完成一项医学研究。这项研究以560名乳腺肿瘤患者的基因作为研究对象,为乳腺癌的治疗提供了新的途径。居里研究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项研究不是针对乳腺癌易感基因的研究,而是对癌变细胞基因组系统的分析。研究基因的排列顺序将有助于研究癌变的源头。

  另一位参与此项目的专家表示,此次研究共发现了93种导致乳腺癌病变的基因。而这份基因列表将会提供给药学实验室,以方便研究对抗乳腺癌的新药物。由于乳腺癌病变的原因十分多样,因此这项研究进行得非常困难。

  此外,另一个医学研究团队将基于上述研究的成果进行进一步分析,以争取找到乳腺癌病变的信号和癌病变所产生的相同化学物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