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前线评论 > 正文

字号:  

专家:中医发展要保持其自身规律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6: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蔡熊更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以“传承、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暨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以岭健康城举行。

  中医络病学理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为首的科学家研究团队创新出的中医学科理论,首次通过人体“三维立体网路系统”研究,提出了“脉络—血管系统病变”的概念,并以这个理论为指导,研究创新了一系列药物,从而提高各种疑难病症的诊治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中医络病学诊治方法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发表讲话

  会上,吴以岭表示,21世纪是生命科学时代,中医的发展要采纳现代科技包括西医的许多新技术,充分借鉴现代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最重要的是还要保持中医自身发展规律,同时也要百花齐放,让各种学术观点自由发展,才能促进中医理论不断创新,进而推动学术的发展。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据了解,本次会议除在石家庄进行的主会场之外,还在各省市设立了近380个视频分会场,向全国近35000名医生进行直播,旨在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推动中医络病研究向现代化和国际化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