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以岭药业络病理论创新 驱动中药国际化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5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第十一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药业 (002603)健康城举办。会上,为加速络病理论创新成果转化,公司分别与钟南山、张运、张伯礼、王辰、杨宝峰、于金明等两院院士签约了6项络病相关科研合作项目。

  近日,第十一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药业(002603)健康城举办。会上,为加速络病理论创新成果转化,公司分别与钟南山、张运、张伯礼、王辰、杨宝峰、于金明等两院院士签约了6项络病相关科研合作项目。

  以岭药业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表示,中医的发展要采纳现代科技包括西医的许多新技术,充分借鉴现代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既要保持中医自身发展规律,也要百花齐放。让各种学术观点自由发展,才能促进中医理论不断创新,推动学术发展。

  近年来,以吴以岭院士为首的公司科研团队,以络病理论研究的“三维立体网络系统”为基础,首次提出“脉络-血管系统病变”概念,初始干预目前高发的血管病变,阻断心脑血管发病事件链。在用中药消融斑块、稳定斑块,改善冠脉痉挛以及整合调节复杂性心律失常,标本兼治慢性心衰等领域取得一批研究成果。

  同时,创新研究对于糖尿病并发微血管病变、脑中风、恶性肿瘤等也具有重要价值,开辟了心、脑、肾从微血管病变防治开始,进而阻断重大疾病发生的有效新途径。近年来,公司相继诞生了国家创新药物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等重量级产品。

  目前,络病理论创新性研究以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从事络病学研究的大批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生物学专家学者已达上万人,形成了多学科交叉的庞大研究群体。美国哈佛医学院、德州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杰克逊实验室及英国卡迪夫大学等相继与吴以岭院士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在新加坡、美国的医学院校开设了《络病学》英文课程。

  分析人士指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难点是临床疗效、安全性和标准化难以取得国际认可,中药走向世界必须适应现代医学的“话语体系”,用数据,用疗效说话。伴随着公司产品连花清瘟胶囊、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等专利中药出口更多国家,中医药国际化之路正在提速。

以岭药业(0026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