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医院在线 > 正文

字号:  

宣武医院团队专家号不外挂 购号贩子的号拒接诊

  • 发布时间:2016-02-23 10:59:3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汪丹  责任编辑:吴起龙

  宣武医院团队专家号不外挂

  从昨天开始,宣武医院正式推出神内和神外科4个知名专家团队门诊。团队领衔专家的专家号不外挂,患者需先挂团队号,由门诊医生接诊,确有需要才会转诊给专家。

  “购买号贩子的号,拒绝接诊!”昨天,宣武医院挂出横幅,提醒患者不要从号贩子处买号。宣武医院门诊挂号室主任刘德海介绍,医生对倒号行为也很气愤,因为号贩子破坏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使医生受到不公正待遇。

  为保护患者权益,合理配置有限的专家资源,宣武医院昨起正式推出“知名专家团队”挂号改革措施,实行层级预约诊疗服务。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先挂团队号,由门诊医生根据其病情决定是否转诊给专家。从以前专家号的使用情况看,专家并没有完全发挥作用。“我们知名专家接诊的患者里,约三分之一都是开药。”刘德海说,按照分级诊疗的思路,真正需要专家接诊的患者应是疑难重症患者。

  宣武医院首批组建的4个知名专家团队门诊,涉及该院两大知名科室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每个团队门诊由一位知名专家和若干名主治医师以上成员组成。同时,带领团队的知名专家不再对外挂号。根据流程,首诊患者可在挂号窗口挂知名专家团队号,团队的接诊医生检查病情,并记录病历资料,实施首诊负责制。如果病情不复杂,接诊医生会直接问诊。如果病情不明,无法诊断或遇到疑难杂症,接诊医生会通过医生工作站为患者预约,转诊专家。

  今后,首诊在对口社区的患者,可通过社区转诊预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门诊。首次来院患者,需挂神经内科专科、专病门诊号,遇到疑难复杂病例,由专科、专病门诊医生转约给相应专家门诊。专家根据诊疗情况可以开具电子复诊预约单,患者持复诊预约单取号。特殊情况下,专家也可给病人电子补号,例如患者在三个月以前或更久以前来看过相关专家门诊,再次就诊时,可直接到门诊找专家电子补号,补号时需出具此前的就诊资料。

  目前,宣武医院已取消医生手写加号条。就诊患者需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注册建档。一旦发现挂号信息和就诊信息不符,医生将拒绝接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