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上路 征集老年人体验

  • 发布时间:2015-10-04 07: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明年1月,日本神奈川县民众有望坐上无人驾驶出租车。日本内阁府1日宣布这项试验计划,将征集大约50名志愿者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主要面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乘客在家用智能手机与运营商联系,就可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前往离家3公里之内的超市,购物完毕后可乘车回家。

  说是无人驾驶出租车,为了确保安全,仍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助手跟车,而且出租车只在大路上自动行驶,小路上还是由人驾驶。

  无人驾驶出租车由日本运营商DeNA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企业ZMP合作研制,车体采用丰田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加装各种传感器

  日本政府和企业打算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时无人驾驶出租车能正式上路。除神奈川县,仙台市和爱知县也预定明年4月前开始这项试验。(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