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近期北京流感病毒活跃 学校幼儿园谨防发热疫情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26: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已为131万名60岁以上老人和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此外,未来一段时间,流感病毒活动度将不断增强,学校、托幼机构等出现流感所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风险增加。

  目前各疫苗接种点可自费接种

  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仍处于较低水平。但未来一段时间,流感病毒活动度将会不断增强。

  “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风险增加”,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排除在流感高危人群中出现由于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

  对此,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本市已为131万名60岁以上老人和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目前各接种点还在提供自费接种服务。从目前本市流感病毒构成分析,本市的流感疫苗仍然有效,建议市民在流感高峰来临前两周接种。

  据了解,截至11月30日,今年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9种103525例,死亡16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痢疾、肺结核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54%。与去年同期比较,法定传染病发病数下降了19.00%。

  旅游、聚会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引起疫情大范围流行的可能性较小。她解释,活禽市场暴露和活禽接触是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然而,“北京市已关停活禽交易市场多年,且目前未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市疾控中心表示截至目前未接到病理报告。如何进行防控?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院内感染控制将成为防控重点内容。“全球疫情资料显示,在二代病例中,医疗机构相关感染病例较多,且报告了多起医院聚集性病例”。

  此外,市疾控中心表示,即将进入旅游和聚会高峰期,同时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旅途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同时出现流感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就诊,在家或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以免造成疾病传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