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将共帮非洲建设疾控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29 17:33: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小春 祁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6月24日在华盛顿说,中国与美国将发挥各自所长,帮助非洲联盟建设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任明辉当天在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举行记者会说,非盟作为非洲的政府间组织,在此次埃博拉疫情期间充分意识到要加强地区层面的疾病监测能力建设。从去年年底开始,非盟与中国政府、美国政府及两国疾控中心开始商谈和论证如何在非洲建立一个区域性的疾病防控体系。

  据任明辉介绍,非盟今年专门派团考察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疾病监测报告体系。与此同时,该机构还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签订了一个建立非洲疾控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现在三方正在讨论如何在一个统一的方案下共同支持非洲疾控中心的建设。

  他同时表示,非洲疾控中心将是非洲大陆第一个区域性公共卫生机构,欢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支持这一机构的建设。

  为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挑战和埃博拉疫情蔓延,非盟于2014年决定成立非洲疾控中心。

  (林小春祁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