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佛山市疾控中心: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手足口病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3: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光隆  责任编辑:吴起龙

  7月30日,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8月流行疾病预警,提醒市民需要重点预防登革热、手足口病、麻疹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流行疾病,另外还要做好食源性疾病的预防。

  佛山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指出,登革热防控工作尤为重要。预计8月份佛山雷雨天气较多,容易形成蚊虫孳生地,市民要及时做好居家及周围环境小积水等蚊虫孳生地的清理工作。适逢暑期,市民前往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国家时,要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如出现高热、皮肤潮红,头、肌肉、骨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游史。

  此外,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亚洲地区韩国爆发的疫情渐平息,近期也无其他新增报告病例的国家。市民前往中东地区旅游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前往动物市场,不接触单峰骆驼及其奶制品,如果回国后两周内出现伴有发热和咳嗽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疾病,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旅游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