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东莞六家医疗机构登上“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2-10 09:51: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汪万里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上午,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对外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医疗机构“黑名单”,塘厦莞华医院、清溪三中工业区门诊部、清溪大利阳光门诊部、大岭山振中门诊部、凤岗曾凡润诊所、南城塘贝门诊部,因违法违规登上了黑榜。

  据了解,东莞自去年起实施“黑名单”公示制,凡有13种违法违规情形的医疗机构都会被“拉黑”,公示一年并重点监管,名单每月更新,市民可上 网或关注“东莞卫生监督”官方微信查询。上榜的医疗机构一年内没再出现违规行为,可自动退出黑榜。至此,黑榜共有73家医疗机构。

  记者查询看到,在这次最新上榜的6家医疗机构中,清溪三中工业区门诊部、大岭山振中门诊部、凤岗曾凡润诊所都存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违法行为。

  市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主要是医生无执业资质,而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都是些常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对这六家医疗机构作出了警告、罚款、计分、责令限期改正等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