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肺癌居北京癌症死亡首位 35岁后发病率上升加速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09: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方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本月是第十五个“全球肺癌关注月”。市卫计委昨天公布,肺癌一直高居本市癌症死亡首位,35岁后人群发病率上升加速。

  肺癌是目前全球头号“健康杀手”,1985年以来,肺癌已是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中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

  市卫计委公布,平均每3名恶性肿瘤死亡病例中,就有1例死于肺癌。肺癌发病率从2004年的46.94/10万上升至2013年的60.69/10万。根据“2014年度北京市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肺癌位居北京市户籍居民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一位,共报告肺癌新发病例7932例,在全部恶性肿瘤新发病例中约占20%,男女比例为165:100。

  吸烟是肺癌最主要的发病危险因素,其次是被动吸烟和环境污染,像大气污染、居住环境的空气污染,烹饪油烟等也是诱发肺癌的因素。手术、放疗和化疗是目前最常用的三种治疗肺癌的手段。但由于肺癌发病隐匿,早期往往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在临床中发现的肺癌患者,确诊时约有80%以上已发展到中晚期,治疗花费大,效果差,患者5年生存率不到10%,而早期患者生存率可达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