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公益项目 > 正文

字号:  

中国青少年“坚持锻炼100天”活动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2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郝红波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 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坚持锻炼一百天 带动中国一亿人”活动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加州奥普乐水上乐园启动。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宣布活动开始。郝红波/摄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由中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及北京善若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王旭峰致辞。郝红波/摄

  据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青少年的健康与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是,影响青少年健康与安全的各种因素仍然存在,危害青少年的健康与安全的事件不断发生,引发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优势,有效提高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水平,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全国范围内,走进百家城市,开展千场活动,影响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和家长。

北京活动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良君致辞。郝红波/摄

  据史九卿介绍,“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启动后,将重点组织安排六项重大活动:一、搭建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网络服务平台。旨在建立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官方网站,发布活动信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努力构建一个社会各方都能广泛参与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综合性大型网络公益服务平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二、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行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举办青少年食品安全发展论坛等活动;三、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行动。通过开展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心理疏导、健康及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实践公益活动;四、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与校园暴力预防行动。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体验,以及校园暴力预防普法宣传实践活动;五、关爱大学生生殖健康与人身安全行动。开展针对大学生群体,尤其是女大学生的生殖健康与人身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六、白领青年亚健康改善行动。开展针对白领青年群体亚健康状态的体质与营养改善公益活动。

中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坚持锻炼100天”活动现场。郝红波/摄

  据悉,“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还将通过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安全防护水平,为青少年成长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坚持锻炼100天”活动启动仪式后,进行水中拔河比赛。郝红波/摄 

  首都保健营养协会执行会长王旭峰表示,“今天是8月8日,也是我国的全民健身日,我们在房山区长阳镇加州奥普乐水上乐园开展‘坚持锻炼一百天 带动中国一亿人,’活动对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特别是全国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 进校园’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该项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及家长积极参与健身运动,为实现全民健身做贡献。”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场馆处处长贾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频道总监申基岗,北京活力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良君,原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璐等,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中新网、央视网、光明网、未来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新浪网、腾讯等媒体记者和首都多个高校近千名师生等观众参加。

  相关链接: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 进校园”百千万工程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由中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指导委员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等单位承办,通过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优势,以“守护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深入社区、深入校园,走进百家城市,开展千场活动,影响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