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连锁药店 > 正文

字号:  

"老百姓"再出手 收购庆和堂39家门店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3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敏杰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 (8月11日),老百姓(603883,SH)发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常州万仁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万仁)与常州市庆和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和堂)签署《资产收购协议》,前者收购后者39家门店的相关资产。

  事实上,上月初,老百姓曾宣布收购湖南省康一馨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所有及控制的55家门店,如今过去仅一个月,老百姓再度出手。

  记者了解到,老百姓旗下常州万仁针对庆和堂的收购价格不超过1.15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含39家门店的医药零售业务、门店网络及相关资产以及“庆和堂”商标和企业字号在药品零售领域的永久无偿使用权),此外,其并以不超过1500万元购买后者的存货(商品),所购买存货具体金额以最终实物交接盘点计算金额为准。

  对于此次收购,老百姓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能够借力常州万仁的品牌影响力及营销能力,迅速扩大区域销售规模,在常州药品零售市场快速取得领先优势。“预计2016年,该标的门店实现销售收入14000万元(含税),实现净利润800万元。”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认为,在连锁药店行业,并购会是一种常态,但趋势在近一两年会有所转变。“现在,药店是单纯卖产品,这种经营方式持续下去,一两年内会有大批门店出现较大亏损。”

  6月17日,一心堂(00272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山西长城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收购总价不超过2.4亿元。而在此前,一心堂还宣布收购山西白家老药铺及晋中市泰来大药房。8月11日,一心堂又发布了关于筹划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的公告。据悉,该基金将主要从事医药零售连锁等相关产业并购整合。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