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医院在线 > 正文

字号:  

港大深圳医院本月就诊"不设限"首周门诊量增18%

  • 发布时间:2015-08-12 10:12: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向雨航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为加快释放服务能量,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8月举办“开放月”,绝大部分科室对就诊人数“不设限”,市民未提前预约,也可以直接到医院现场预约就诊。11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开放月举办以来,第一周医院门诊量增长18%,而首日门诊预约量达到4662人次。不过,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医院还需增加10%的医生资源才能更好满足需求。

  开业3年来,港大深圳医院按照国际模式提供优质服务,在刚刚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深圳市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中,港大深圳医院得分85.19分,继续稳居市属综合性公立医院第一名。

  近两年来,因为政府投入多、硬件条件好、医生薪酬高,而门急诊量人数少、住院率低,港大深圳医院一直受到深圳同行们的诟病。为此,身为深圳市公立医院改革试验田的港大深圳医院决定举办“开放月”,全面放开就诊渠道,希望能进一步释放服务能量。

  “虽然门诊量增加,但医院会优化人手安排,保证市民获得足够的看诊时间和优质的服务。”港大深圳医院副院长陈志权说。不过,增长的门诊量也暴露出医院医生不足的问题。一直以来,为了保证医生与病人沟通有足够的时间,医院门诊医生是限号的,每个医生每天的接诊量是20多个。然而,上周每个门诊医生接诊量达到30个,由于医生人手的不足,只能让医生加班延长服务时间。陈志权说,根据测算,医院目前还缺10%左右的医生,其中已经招聘了30人正在办理手续还没有到位,今年内还需要招聘50—60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