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名医主刀”获1.5亿元B轮融资 约印创投领投

  • 发布时间:2016-04-27 14:54: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 日前,移动医疗手术平台“名医主刀”对外宣布已获得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由约印创投领投,汉富、复星、真格、高榕等跟投。

  “共享名医资源、共铸健康中国”名医公益手术捐赠暨名医公益宣传发布会4月20日在京启动。互联网手术平台——名医主刀联合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等50余家公益组织,以及全国数百位顶级医疗专家,共同发起了此次名医公益联盟。贫困患者在得到公益组织捐赠手术费用的同时,也将得到名医免费手术的机会,并由参与公益活动的医院负责手术实施。

  据介绍,名医主刀是一个在线手术预约平台,成立于2014年10月,隶属于上海创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5月,名医主刀获得真格基金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名医主刀再次获得来自复星医药领投,高榕资本和真格基金跟投的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创始人苏舒在发布会上表示,名医主刀将联合来自全国的名医志愿者,每年给贫困地区捐赠一定数量的公益手术,手术费用由慈善公益组织承担。在发布会上,近百名专家名医捐赠了365台公益手术。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现场捐赠了100台白内障复明公益手术。参与公益联盟的志愿者称,未来将侧重帮助中小城市、西部落后地区、农村地区的贫困患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专家医疗卫生服务。

  “名医公益”模式,科学的运用了互联网优势,吸引大批高端医务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加入,这一公益行为,增强了当前医疗公益活动的专业性和便捷性,符合互联网科学、民主、分享的价值观,为当代公益事业的发展开创了先河。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名医主刀、国内多家公益基金等单位共同发起,力求在“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总方针下,创新性尝试共享公益资源的新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