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杭州医养护一体化服务有硬依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5:55  来源:健康报  作者:詹 雅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以政府令形式发布《杭州市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促进办法》,要求人社部门完善相关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家庭病床等管理制度,引导首诊在社区、住院病人和康复病人双向转诊;价格主管部门要确定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其他个性化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由签约服务双方约定。

  据悉,杭州市的医养护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分为家庭型、日托型和机构型。其中,家庭型重点开展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和家庭病床等服务。具有杭州市户籍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自愿与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全科医生签订服务协议,接受社区首诊、双向转诊、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服务。日托型和机构型主要提供康复护理、医疗等服务。杭州市于去年10月开始在主城区实施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到去年年底,800多名社区医生共与56万余名居民签约。本次出台政府令使社区签约服务及推进分级诊疗有了政策依据。

  《办法》提出,要组织建立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和其他卫技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人员队伍,社区助老员、养老护理员、康复协调员等组成的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家政服务员、健康管理师、志愿者等组成的社会服务人员队伍,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为医养护一体化提供人员保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组织运用远程医疗技术,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支撑和会诊服务;建立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签约居民数量和构成、门诊工作量、服务质量、居民满意度以及居民医药费用控制等项目纳入全科医生绩效考核内容,并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绩效工资水平和总量挂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