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试点招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10:3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明峰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医生少,患者多,是基层卫生院目前的窘境。”四川绵阳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跃华介绍,公招条件高,愿意到基层来的不够格,符合条件的又不愿意到基层来,所以基层卫生院经常闹“医生荒”。针对这种情况,四川省2014年在全国首批启动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试点工作,在县级公立医疗机构专门设置非常设的全科岗位,将所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

  四川省人社、财政、卫生、医改办等部门积极配合,出台招聘优惠政策。适当降低招聘“门槛”,对招聘到民族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的特岗全科医生,其执业资格放宽到了执业助理医师。去年,四川第一批招聘特岗全科医生200名,分布9个市23个县(市、区)。

  “我们区分到10个名额。”绵阳市涪城区卫生局党办主任、人事股股长赵莉说,通过市肿瘤医院招聘了10名全科医生,涉及中医、妇产科、临床、外科,实行县聘乡用、双向选择,分配到最急需医生的7个基层卫生院。

  四川省出台相关规定,服务期满,对自愿留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人员,经考核合格后直接纳入常设岗位管理;对愿意回原单位工作的人员,以直接考核招聘方式优先聘用;对其他招聘人员,在参加卫生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