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美对冲基金青睐科技和医药股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姚波  责任编辑:马艺文

  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美国对冲基金依然保持了对科技股和医药股的高仓位,不过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却主要得益于持有的能源股和小市值股票。

  高盛依据一季度主要对冲基金的公开持仓信息整理发现,对冲基金对于长期看好的股票并没有发生大的仓位变动,依照市值规模计算,持有最多的前五大股票分别为制药公司阿特维斯(Actavis)、苹果、脸书(Facebook)、加拿大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以及微软。不过总体来看,这些对冲基金持有最多股票持仓市值的组合业绩表现平平,截至5月中旬,仅仅取得2%的回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3.9%的回报还落后将近2个百分点。

  高盛发现,对冲基金持股比率最高的所谓“集中持股”股票的投资组合业绩反而表现更佳。相较于持仓市值最高的前五位,对冲基金“集中持股”的前五只股票分别为卫星直播公司DirecTV、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全球第三大内存芯片厂镁光(Micron)以及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若以此来构建组合,则会超过标普500指数3%的涨幅。

  高盛指出,构建对冲基金“集中持股”组合是一个可以跑赢大盘的策略,2001年以来70%的时间里,这一组合策略的投资业绩按照季度统计都跑赢大盘2.55%。

  高盛的研究还发现,今年以来对冲基金的业绩主要来源于国际股票,包括中国、日本和欧洲的国际股票在美国市场上的平均收益都超过10%,而美国标普500的收益仅有约4%,国际股票成为对冲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此外,对冲基金还有相当的持仓集中在能源股和小市值股票,这两类股票在今年4月以前都明显跑赢大盘,而此类股票也将是对冲基金今年的来源。

  从行业分布来看,一季度对冲基金提高了对能源股的持仓,但是减持了航运、货运等交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