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乐视成酷派第二大股东 称不妨碍360与酷派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2: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最近手机市场上演三国杀。乐视、小米和360一场混战,让人应接不暇。继360牵手酷派,乐视和小米口水战之后,昨天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乐视入股酷派,并表示“不会妨碍360和酷派合作。”

  本周一,酷派公告称,乐视网出资21.8亿元入股酷派,占股18%,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而就在前不久,360旗下的手机品牌奇酷科技刚刚宣布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

  在外界看来,酷派同时与两家企业结盟有些“脚踏两只船”的意思,这让本来看起来非常甜蜜的“奇酷”组合显得十分尴尬。

  昨天,冯幸对记者表示,乐视战略入股酷派,目前合作还在资本运作的层面,并不会为360带来任何障碍。

  对于乐视入股酷派,360未做回应。酷派则表示,酷派希望拥抱移动互联网,途径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在技术资源上布局,这点酷派有优势;另一种是借助资本力量,和互联网企业强强联合。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酷派正在兴建的酷派信息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360正在私有化过程中,很难支撑酷派资金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