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京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涨九成

  • 发布时间:2015-07-01 1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降息、免税……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各种利好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91%。房价方面,较2014年全年均价上涨约3%。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43万套,环比上涨39%,同比上涨91%。

  价格方面,2015年上半年,全市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均价为37459元/平米,与2014年全年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相比,涨幅仅为2.9%。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各区县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涨幅最大的三个区域分别为海淀、通州和大兴。

  成交户型方面,80至90平米户型的二手房成交量涨幅最大,其次为60至80平米的户型和120至140平米的户型。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今年上半年楼市利好消息不断:先后三次降准、降息,“330新政”出炉,公积金实施“认房不认贷”……受此影响,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入市,支撑了楼市交易量走出2014年的低谷,持续上涨并在二季度屡创新高。

  分析

  对于未来市场走向,今天上午胡景晖表示,随着交易量持续上涨,房价上涨在所难免,但是大涨的可能性很小。

  一方面,在楼市库存逐步消化的同时,未来对新增供应的预期也将有所保证,这有助于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另一方面,购房需求仍将是以改善型和首次置业型客户为主力军。第三,目前交易量的复苏恰恰是房企平价走量、降低库存、回笼资金的好机会。

  综合上述因素,胡景晖认为,下半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