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铝大笔甩卖资产摘帽亏损王 去年关停部分生产线

  • 发布时间:2016-01-30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铝大笔甩卖资产摘亏损王头衔

  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去年关停部分亏损生产线

  中国铝业 1月29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预计为2亿元左右,成功摘去“亏损王”头衔。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62.17亿元,登顶A股“亏损王”。

  去年10月,曾任成都市长的葛红林出任中铝董事长,被外界寄予了将带领中铝扭亏的厚望。

  在此前中铝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葛红林曾提出了一套“加减乘除”的扭亏路子:加法是坚持做强最精主业;减法是处置不良资产,止住出血点;乘法是把创新驱动作为扭亏脱困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除法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本回报率。

  但2015年三季度,中国铝业仍然亏损约9.31亿元。因而四季度成为扭亏关键,而中铝选择的应对策略是甩卖资产。

  据新京报2015年11月27日报道,公司在截至当时的半个月内连发5则转让资产公告,预计将带来超50亿元收入。

  公司昨日在公告中承认,业绩扭亏的一个原因是公司实施盘活存量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处置资产、股权取得收益。

  除了甩卖资产之外,中铝昨日还表示,公司在2015年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关停部分亏损生产线,使得氧化铝和电解铝产品成本同比分别下降约13%和9%。

  2015年,在行业不景气背景下,电解铝企业巨头选择了集体减产自保。

  2015年12月1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包括中铝在内的14家骨干电解铝企业座谈会,截至当时已累计减产441万吨/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