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被查

  • 发布时间:2015-11-05 02:31: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 吴为)11月4日晚间,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去年年底,中央巡视组曾入驻南航集团,至今,南航已经有多位高管被查。

  曾称混合所有制不是改革的灵丹妙药

  据南航集团官网,司献民最新的工作动态更新于10月26日,当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会见了来访的天合联盟新任总经理Perry Cantarutti先生一行。

  简历显示,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政工师。现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1975年参加工作,曾在南航河南分公司、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北方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任职。

  据了解,司献民在南航主要从事党政方面的工作,比如1992年至1998年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之后又历任南航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集团北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位,直到2004年10月才被提拔为南航股份的总经理。2009年1月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4年4月9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上,参会的许多国企老总热议国企改革。时任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司献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企改革不能一刀切,混合所有制不是改革的灵丹妙药。

  一年来南航多位副总被查

  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披露司献民被调查的原因。在司献民之前,南航已经有多名高管被中纪委或集团公司通报在接受调查,其中不少人曾担任过营销工作。

  去年12月,南航集团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今年1月,中纪委发布公告,南航股份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不久前的10月,南航集团发布通知,刘纤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刘纤曾是南航股份公司的副总经理。

  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南航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今年2月8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副组长刘实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就是由司献民主持的。

  巡视组表示,南航在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在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中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问题。

  此轮巡视本应在2014年底结束,在查出大量问题之后,巡视组继续在南航集团进行后续调查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