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中国美容市场“三非”现象严重

  • 发布时间:2015-11-25 13: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黑龙江女子因在民宅内注射非法材料隆鼻,使鼻梁和眼周肿胀起来,就像“牛魔王”一般。

  广州海峡医学整形美容院长刘云忠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该黑龙江女子因为在非法医疗机构,在非专业医师的医疗行为下,注射的非法材料导致整形失败,是属于典型的“三非整形”受害者。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杜晓岩曾透露,目前中国大约有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美容市场保有量达4000亿元人民币,且以每年约30%的增速发展。预计5年之内,中国医疗美容市场产值将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世界第一。

  然而,如此庞大整形美容市场上仅有1万名左右的医师具备整形美容的资质。

  从2014年起,非法机构、非法医生、非法药物这“三非”大量充斥着整容市场,媒体曝光近2万起整容失败的“三非事件”。刘云忠介绍,广州海峡从2013年起至今已经累计接到过135例的整形失败求助案例,其中有近100例是从2014年中旬开始的。

  刘云忠表示,整形美容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伴生了不少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催生了大批的不良商家。这些不法商家摸透了许多爱美人士急于求美或者贪图便宜的心理特征,比如一些“三无”美容院帮一些员工购买伪造的美容执业资格证书,或就培训个几天就上岗实践操作,他们通过非法渠道购进不明仿冒伪劣注射针剂,为这些不知情的爱美人士进行注射,这是极其危险的做法。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分会理事王玉燕主任表示,因为“三非”整形,目前在中国几乎每隔几天都会有鼻子坏死、局部皮肤栓塞、失明、失语、甚至偏瘫等因微整形失败导致的并发症事件。

  据了解,注射整形除了医师和针有要求,注射场所也需具备严格的消毒条件。而这些非法医疗机构往往隐身于宾馆、美容院、美甲店、美发店、会所等社会场所,设备简易卫生状况堪忧,因此极易感染上艾滋病、乙肝、丙肝等传染病毒。

  针对中国整形美容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杜晓岩表示,中国的整形美容行业发展了10多年,虚假、夸大的信息随处可见,如此大的整形美容市场,亟需行业出台规范化的整形美容医学及美学标准,对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分级管理。

  王玉燕也告诫广大求美者,目前整形市场鱼龙混杂,整形失败的案例频频出现,在求美的时候要慎重,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美容整形机构,切莫因“爱美”而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