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周财经头条:2015年中国50大“鬼城”排行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22 10:2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宏观经济】

  

  

国企高管薪酬改革划定时间表

  随着央企高管薪酬改革的实施,地方国资委下属国企高管薪酬改革也在推进之中,目前已有超过十省相继制定出国企高管改革方案并递交人社部,而个别市属国企的薪酬改革方案的审批也正在加速推进。根据薪酬改革划定的时间表,明年大部分薪酬改革方案将落地,高管降薪约20%至30%。在限制薪酬的同时,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下一步深化国企薪酬改革的重要内容。

  2014年社保基金滚存结余超5万亿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表示,2014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40439亿元,比上年增长12.4%;总支出33681亿元,比上年增长17.2%;本年收支结余6758亿元,年末滚存结余51635亿元。但有媒体指出,在财政“紧日子”与人口老龄化叠加效应的影响下,养老保险基金收支不平衡的状况正在向全国多地蔓延。一些劳动力输出地区养老金收支状况进一步恶化,必须依靠转移支付和省级调剂金才能实现“保发放”。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居首

  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公布了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广东前三季度GDP总量逾5.2万亿元,为全国最高。31个省份前三季度GDP总量之和超出全国约1.9万亿元。数据显示,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为52522.3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排名第二,为51202.37亿元,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前三季度GDP超过5万亿省份。

  【金融证券】

  

  

新IPO征求意见稿细节曝光

  伴随着新股发行的改革,第九次IPO暂停后宣布重启。但新规的诸多细节尚待明确。证监会日前下发了承销发行相关修订的征求意见稿。在征求意见稿中,证监会首次明确了直接定价发行只针对网上投资者,网上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合计不足首发规模70%的可中止发行,并对老股转让发行等做了进一步细化约定。

  中国持美债量创七个月新低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9月美国国债前五大持有国均削减了持有量,其中中国大减125亿美元,持有量创七个月新低;日本大减199亿美元,持美债量创近两年新低。不过,比利时所持美债规模增加了251亿美元,瑞士也增持了49亿美元。这两个国家的增持额度大体抵消了前五大持有国的减持,外加其余国家的波动部分,整体看9月外国所持美债规模较8月增加了30亿美元,总持有规模达到6.102万亿美元。

  四大行新增贷款6年首现负增长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贷款总计35.69万亿元,较9月末的35.75万亿元,减少了656亿元。这是2009年央行公布信贷数据以来,贷款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专家表示,这一情况既与存款负增长制约银行放贷能力有关,也和地方债务置换、发债资金陆续偿还银行贷款有关,但主要原因反映了在经济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企业生产经营阶段性不景气导致投资意愿暂时不足,信贷需求萎缩。

  【产业经济】

  

  

父母无偿赠与子女房产可免税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个人无偿赠与或受赠不动产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所需证明资料的公告》,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个人无偿赠与或受赠不动产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所需证明资料,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根据公告,父母无偿赠与子女不动产,只要户口簿能够证明双方亲属关系,提供户口簿即可办理免税手续。

  10月2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4个,上涨的城市有16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0.5%,最低为下降6.5%。

  2015年中国50大“鬼城”排行出炉

  标准排名研究院第二次推出“鬼城”指数排行榜。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3年五年间,中国设市城市的建成区面积增加了0.9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新建了50个洛阳城(截至2013年底,洛阳建成区面积为191.85平方公里)。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的目标,“去鬼城化”还有赖于户籍制度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