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城商家端午节3天进账近18亿 联手电商成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6-23 08:5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王斌

  今年端午节、父亲节和夏至节气叠加,传统企业与电商联手成为促销新常态,令京城消费市场“节节高”。端午节假期3天,北京商务部门监测的4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

  传统“端午节”遇上洋气“父亲节”,北京食品企业创新促销方式抓商机,与电商合作,成为促销新常态。像北京老字号稻香村今年不仅恢复青稞白米粽、豌豆蛋黄粽、新增黄米红豆粽,并与“京东到家”合作,开展粽子、糕点、熟食、京城特色小吃等十几种食品的线上销售。

  北京商务部门的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稻香村销售额同比增长7.1%;一些商家开展“粽情父爱”活动,对多种男士商品推出特价,许多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吃”,在节日是一项尤为重要的活动。今年,餐饮企业大打“三节牌”,推出民俗、亲情、夏季养生为主题的食谱,深受顾客欢迎。像烤肉季推出多价位的“感恩父亲节套餐”,还为顾客免费提供香粽、为父亲免费送上长寿面;峨嵋酒家、又一顺创新凉瓜烧鹅肉、翡翠太白虾等消暑新品,受到顾客青睐。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聚德、东来顺、烤肉季等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幅达10%以上。

  逢节必促销,是电商们的不二选择。今年,电商们不仅巧借父亲节、端午节搞促销,更是自己制造节日——年中庆,拉长促销战线,加大食品、母婴用品、家电、数码类产品等打折力度,战果堪比“双十一”。

  除了商家自发促销外,北京商务部门22日表示,政府也趁着节日搭台联动促销,举办贯穿端午节假期的“2015北京国际美食汇”,联合20家知名餐饮企业、1300多家餐饮门店开展线上线下的美食让利促销活动,让市民在节日大饱口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