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深圳楼市金九一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32%

  • 发布时间:2015-10-04 09:2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文标  责任编辑:岳雅风

  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金九银十”,在今年的深圳楼市似乎“失灵”了。据悉,近期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连续不振,“救市”难破僵局。业内人士表示,宏观经济不佳、购房需求提前透支及房价高企,是本次“金九”失色的主要原因,且未来随着推盘量的增加,四季度房价面临回调压力,开发商将很有可能“以价换量”,争取在“银十”走量。

  事实上,深圳的开发商为了迎接“金九”是下了“功夫”的。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截至9月29日,当月供应楼盘个数及总套数较上月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开发商加速推盘的趋势。9月新获批售的住宅项目有12个,供应5203套,环比上月增加14%,活跃的楼盘也在增多,较上月大幅增加71个。

  可惜,购房者并没有像上半年那样“买账”,整体的观望气氛浓厚。根据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当月一手住宅成交3849套,环比下降32%,成交面积为3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连续三个月下跌;二手住宅成交9881套,环比下降11.82%,也连续两个月下滑,跌幅约为39%。

  “最近新开盘的几个项目,销售率都一般,普遍都在六七成左右,差一点的只有四成。”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如是说。

  而价格方面,在此前楼市上涨的余温下,一二手房价仍然保持惯性上升态势,但升幅已经明显大幅收窄。9月一二手房价基本与上月持平,呈现高位盘整的态势。开发商在9月份推出了较多的购房优惠,尤其是在9月后半月的时间里,9月份的一手房成交均价为36466元,环比仅上升0.85%;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也仅上涨1.17%,同8月相比涨幅再次大降近3.5个百分点,样本楼盘均价为43293元/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宝安、龙华两个片区二手房均价环比下降。

  在王飞看来,上半年购房需求严重透支,整体宏观环境不佳和房价高企是导致今年“金九”成色不足的主要原因。“接下来,供应量增大,四季度房价会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的表述更为直接,后市必然会面临一个高位调整的阶段,开发商会通过优惠的形式变相降价。“开发商不太愿意使用‘降价’这种词汇,但是通过打折、送面积等方式变相降价。”记者了解到,部分楼盘已经出现了一些“一成首付”及以多种开盘优惠策略为代表的变相降价的情况。当前的市场氛围,与2011年底市场由盛转淡时的情况有所相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