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广州楼市回暖 可售商品住宅去货周期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06 21: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9月6日电 (陈启任)今年以来持续旺销的楼市,让去年库存一度达到14个月消化周期的广州楼市持续“消瘦”。

  据房王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广州市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67223套,可售总面积约875万平方米,较年初最高点减少140余万平方米,以近半年月均销售90万平方米计算,可售商品住宅库存去货周期约为9.7个月。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广州楼市旺销的势头有所减弱,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6963套,与7月份相比下降一成多,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涨四成多。

  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前夕,中国官方松绑“限外令”、下调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息降准等政策将利好楼市,有助于进一步加速消化楼市库存。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认为,广州当前可售商品住宅库存去货周期约为9.7个月,处于较合理水平。从未售量看,广州未售商品住宅总面积约为1906万平方米,需要超过21个月的消化周期,说明未售商品住宅压力仍然较大,今后一两年内广州楼市并不缺少供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