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份北京地区P2P成交量环比增25%

  • 发布时间:2015-09-06 2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杜燕) 8月份中国股市震荡使得部分股市投资者转至P2P网贷行业。6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地区P2P成交量环比增长25%,当月成交总额接近302亿元,投资人数环比增长6.6%。

  北京地区经济较发达,P2P投资人相对较多,投资热度相对于其他地区也更加活跃。根据网贷天眼数据研究中心6日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北京地区P2P平台成交额约占全国当月成交额总量的31%。

  截止8月31日,北京地区累计平台数量达273家,数量排名全国第四。排首位的是广东,为497家;其次是山东,达486家;再次是浙江,为338家。

  数据显示,整体看来,北京地区问题平台数量较少。8月,北京地区新增问题平台4家,占当月全国问题平台总数的8.5%。其中,有3家平台失联,1家提现困难。

  根据被统计的平台来看,北京整体注册资本较高,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的平台比例达到33.6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均借款利率约为12.11%,略高于行业11.88%的平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为8.68个月,是全国平均水平6.38个月的1.36倍。

  研究中心指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8月股市震荡十分剧烈,部分投资者在股市里受到打击,导致部分资本从股市回流至P2P网贷行业,不排除一些保守型投资者短期内会继续将资金留在P2P平台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