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绿地龙交所挂牌打造私募股权众筹融资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08 17: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绿地加速“大金融”产业平台建设,再获多领域全线突破。7月8日,由绿地集团旗下战略性金融产业平台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金融”)全额出资的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绿地龙交所”)在哈尔滨正式挂牌开业,致力于为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产品提供流动性及建设具有绿地特色的交易平台,这是绿地集团积极响应“振兴东北”政策号召,助力中小微企融资,以金融服务产业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上海市市长杨雄、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为绿地龙交所揭牌。同期,绿地金融成功收购香港四、九号证券牌照,为绿地在国际资本市场取得“通行证”。两项举措标志着绿地“资本化”战略、绿地金融产业“平台化”发展再获重要成果。

  绿地金融2014年8月在贵州贵阳开设第一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绿地贵交所”),此次再投资5000万元在哈尔滨设立绿地龙交所,旨在复制绿地贵交所的成功经验与成熟模式,把握互联网金融趋势,促进黑龙江省股权投融资市场、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的发展,逐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支持和服务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立足与绿地贵交所以债权业务为主的差异化定位,绿地龙交所将致力于在非上市企业挂牌交易、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产品方面打造自身特色,并为股权众筹产品提供流动性,持续扩大交易规模,在区域上不断拓展对中国北方尤其是东北地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辐射,并目标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安全、高效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和互联网特色鲜明的区域股权交易平台。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黑龙江省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基地、能源基地和重工业基地,正在依托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挖掘释放发展潜力,省内各大金融、类金融机构正在逐步完善、丰富,而此次绿地在哈尔滨设立股权交易中心,将填补黑龙江省金融要素市场空白。以设立龙交所为契机,绿地集团未来还将积极参与、加快推进黑龙江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等项目建设,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初创企业孵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在旅游、农业、房地产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他同时表示,绿地龙交所也将成为绿地互联网金融战略中重要的板块。今年4月,绿地贵交所通过与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安陆金所合作“绿地地产宝”项目,为绿地互联网金融发展积累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绿地龙交所将利用绿地集团资源优势,为黑龙江带来全国乃至全球的资源,现有合作伙伴包括德意志银行等国际投行,鼎晖、弘毅等大PE机构,中金、中信等大券商,工行、建行、交行等大银行以及信达、长城等大资管机构,这些既有资源都可以通过龙交所的平台充分发挥聚合效应,荟萃海内外资金、机构、客户,吸引多方参与者,丰富和创新交易品种,激活股权及金融资产的流动。

  此次收购的香港证券牌照中,第四类牌照可为客户提供买卖证券相关的投资建议,发行研报与证券分析;第九类牌照可提供资产管理,凭全权委托形式为客户管理证券或期货合约投资组合。获得香港证券牌照,参与香港证券业发展,将进一步丰富绿地“大金融”产品结构,增加多层次投资渠道,并引入更多海外投资机会及低成本资金,为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降低系统性风险构建良性平台。

  作为绿地集团未来三大重要核心业务之一,绿地“大金融”产业正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打造绿地金融和绿地香港两大金融产业的核心平台成效显著。如近期除绿地香港旗下绿地金服正式成立外,绿地金融已成功发起多期“地产宝”产品。绿地表示,将顺应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市场导向,依托房地产主业优势,在细分领域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以保险为核心、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