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一楼盘无证异地预售 房产监察部门称没权利管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5月31日电(记者 刘锡菊)近日,哈尔滨市民反映,黑龙江卓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卓达新城”项目在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认筹形式收取购房者5万元至10万元不等订金。哈尔滨房产监察大队道里中队负责人表示,虽然该楼盘销售展示中心在哈尔滨,但是由于项目地址不在哈尔滨,不在该中队管辖范围内。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227号的“卓达新城”销售展示中心,几名置业顾问正向市民介绍该项目的情况。记者在销售展示中心发现,该楼盘并未按规定在售楼处内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书。

  当记者了解楼盘建设情况时,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卓达新城”白桦林小镇位于肇东市五站镇东发乡(滨江大道与乐安东路交汇处),由洋房、别墅和小高层组成,目前已经打完桩。目前,该项目别墅价格为每平米9000元人民币左右,洋房价格在每平米6000元人民币左右。

  置业顾问向记者推荐了该楼盘一套三室二厅二卫的洋房户型和一套总建筑面积为172平米的别墅户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购房的话,三室二厅二卫的户型总价为75.11万元,别墅总价为155.30万元。由于目前我们项目处于认筹阶段,如果买房的话要先交‘订金’。如果购买洋房需要交5万‘订金’,5万元‘订金’能抵10万元房款;如果购买别墅的话,需要交10万元‘订金’,10万元订金能抵20万元房款。如果交了订金之后不想购买房子,三个月后可以返还订金。昨天刚有人订了一套别墅。”

  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订金’交到我们这儿,我们给你出具一个认筹合同和一个协议,您有优先选房的权利。”当记者询问“白桦林小镇”现在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置业顾问坦言,目前该项目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8月末开盘。

  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先期预订”还是“内部认购”签订的协议,凡向购房者收取“定金”、“订金”、“预定金”、“诚意金”等款项,而且钱款收受行为所指向的对象是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都属于无证售房。

  那么,对于市民反映的“白桦林小镇”项目违规预售的情况,哈尔滨市房产监察部门又是如何看待的?

  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道里中队卢队长称该中队没有权利管。卢队长表示:“虽然‘卓达新城’销售展示中心的地址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但是项目所在地并不在哈尔滨市,不属于我们管辖范围,我们在监察该项目这一块没有权限。”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