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及澳洲房租飙升 一留学生被要求以性换住宿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中文网消息,新西兰及澳洲的楼价及租金持续飙升,其中新西兰每周租金中位数高达420纽元,较去年同期高6.3%。外国留学生成为昂贵房租主要受害者,部分更被迫出卖肉体,以换取容身之所。一名26岁姓叶的中国留学生在悉尼登广告,希望以提供清洁及煮食服务换取免费住宿,却被不少单身男子要求提供性服务作交换条件,令她甚为惊惧。

  数据显示,4月份新西兰房屋的每周租金中位数按年升幅达25纽元(约142港元),4个地区的租金升幅更录得双位数,包括吉斯伯恩(20%)、莫尔柏勒(12.3%)及普伦蒂湾(10.9%)。主要租屋网站涌现不少“以服务换免租”的广告,例如在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奥克兰网页,便有人提出在格伦伊登市郊提供一个免费房间,但条件是要以“性服务”作交换。

  新西兰学生联会全国主席麦考特表示,很多财困学生饱受租金飙升之苦,其中以留学生情况最严峻。他指居住成本高昂,学生缺乏津贴和贷款增加,迫使部分学生无奈“卖身”维持生活。(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