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新疆口岸一季度原油进口价格持续低迷

  • 发布时间:2016-05-04 1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文陆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4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1季度,新疆口岸进口原油288.7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减少2%,基本保持稳定;价值38.2亿元人民币,下降44.4%;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324.6元,下跌43.3%。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3月份新疆口岸进口量环比大幅减少,进口均价环比有所回升。今年3月份,新疆口岸进口原油86.7万吨,环比减少18.8%,进口量较上月大幅减少;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268.6元,环比上涨7.3%,在经历了连续三月大幅下跌后有所回暖。

  据悉,从新疆口岸进口的原油中,近六成自俄罗斯进口。1季度,新疆口岸自俄罗斯联邦进口170.3万吨,增加4.8%,占总量的59%,价值22.6亿元,下降40.1%;自哈萨克斯坦进口原油118.4万吨,减少10.3%,占总量的41%,价值15.6亿元,下降49.7%。

  海关分析人士建议,可研究解决扩大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石油问题,就油价协议、管道扩建等问题达成共识;继续扩大同哈萨克斯坦的能源合作,确保油田开发生产、油气运输等共同项目长期安全稳定运营,合理把握进口节奏,确保年度输油计划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