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欧佩克增产意愿强烈 国际油价涨势放缓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40: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在站稳每桶45美元之后,纽约油价继续上攻动能不足。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依旧增产,未来油价将承受一定下行压力。

  上个月在多哈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产能协调会议无果而终,这一利空消息迅速被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美国运营中的油井数量连续降低、美元在外汇市场上持续走低等因素抵消,纽约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价格稳健上行。不过,受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上攻势头有所减弱。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5.92美元。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13美元。

  目前,原油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在欧佩克的实际产量之上。根据路透社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4月份欧佩克石油产量继续增长至每日3264万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尽管欧佩克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每日产量没有明显变化,但结束制裁之后的伊朗,已将单日产量提升到340万桶。此前,作为对多哈冻产谈判“流产”和沙特威胁要大量增产的回应,俄罗斯有意将其原油产量推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国际能源会议上说,理论上讲,俄罗斯有能力将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近1100万桶提高到1200万桶,甚至更高。上述举动意味着国际原油市场上产油国还在为市场份额而战,供过于求的局面并未得到改善。

  就油价走势而言,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2日在出席七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后表示,全球石油供需将在约一年内恢复平衡。莫尼兹称,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活跃钻机的数量已经降低,而目前利好油价的因素或许会改变市场的驱动力,但同时不能忘记的是,全球还拥有规模庞大的石油库存,一些产油国的增产意愿依旧强烈。世界银行日前将2016年原油平均价格预测从之前的每桶37美元上调至每桶41美元,并表示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有所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