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钢协:钢铁行业主营业务去年亏损超千亿

  • 发布时间:2016-04-07 13:5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获悉,4月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在钢铁行业财务工作座谈会议上发表讲话。刘振江表示,2015年是钢铁行业效益最差的一年,2016年全行业亏损的局面还没有改变,1-2月亏损114亿元,2016年重中之重的是把“去产能、控产量、增效益”抓出成效。

  刘振江表示,2015年是钢铁行业效益最差的一年,也是全行业真正的“严冬”。会员钢铁企业主营业务连续12个月亏损,从2015年7月份开始出现严重亏损,去年下半年整体效益大幅度下滑,每月亏损额都在100亿元以上。主营业务全年累计亏损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亏24倍;加上投资收益等项目合计全年利润总额为亏损645.34亿元,而上年利润总额为盈利225.89亿元。

  刘振江还表示,产能是企业核心利益的主要组成部分,必然关联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人员的问题,资产和负债的问题,企业结构的战略调整问题,甚至与兼并重组减量优化,与产品结构优化、企业改革和转型升级都相关联,化解产能与转型升级不是各行其事,是要统筹的,在化解过剩产能实际操作中还会遇到实际问题需要不断完善措施。今年的钢材出口量下降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全行业经济运行的核心是价格能否稳住和产量能否控制住,必须尽最大努力争取钢价稳定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