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能源要闻 > 正文

字号:  

俄环境部长称俄石油可采储量2044年或枯竭

  • 发布时间:2016-03-18 13: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责任编辑:李春晖

  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谢尔盖·东斯科伊17日表示,俄罗斯石油资源证实储量为140亿吨,以现在的开采速度28年后将会枯竭。

  东斯科伊当日在接受俄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俄石油探明可采储量为290亿吨,其中证实经济可采储量仅为140亿吨。去年俄罗斯不含凝析气的石油产量约为5亿吨,按此开采速度计算,到2044年俄罗斯石油资源将再难开采。

  东斯科伊说,总体看,俄罗斯石油难采储量份额不断增加,如果开采效率和开采技术没有创新,传统石油储量开采速度将在2020年开始下滑。

  东斯科伊透露,俄罗斯日前向联合国递交了扩大俄属北冰洋沿岸大陆架外部边界地带的申请,在该地区油气储量约为50亿到100亿吨当量,前景诱人,但联合国审核还需要3至5年。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向联合国申请将俄属北冰洋沿岸大陆架面积扩大100多万平方公里。俄在申请材料中说,申请扩大的面积并非国际海洋部分,而是俄领土的延伸。

  北极地区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据推算,全球未探明的石油储量有13%在北极地区,天然气储量则占30%。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一直寻求在北极地区的管辖权。自2001年起,俄便向联合国申请扩大在北冰洋的疆域和专属经济区。(记者 张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